© ID2652443

Powered by LOFTER

言情小说令人堕落

后知后觉的在大三这样一个不应该的时候堕入了言情小说的网,看了许许多多甚至不好意思和别人说自己看过的文,总觉得不应该毫无意义的看完他们,所以想开一个帖子总结一下,以后的岁月里,如果遇到了爱情,或许也会想要重温一下。

  1. 云过山如画

    难得的好文,作者乌云登珠一看就是文笔与历史底蕴俱佳的奇女子。赵十七的性格洒脱乐观,算得上是我顶顶喜欢的女主了,男主有些像容止,无所不能又腹黑深情,算是小言标配吧~文风大气磅礴,既写得了大漠孤烟又写得了市井人家,男女主角的感情步步升温水到渠成直到最后感人至深。强烈推荐。

  2. 长安汉月

    依然是乌云登珠的文,主角是霍去病。虽然不知道历史上霍去病其人究竟是怎样的,但这篇文章中的霍去病却真真是顶天立地的英雄,比之大漠谣之流绝对是高出了几个层次,男女主角的感情依然是慢热,但到了最后却让人感到无比的真实。这篇文从时间上是早于云过山如画的,看完以后我觉得乌云登珠写言情其实是有点不得已的,但即便是放低身段去迎合大众,这样的好作者在晋江上还是没法出头,我要是她估计也坚持不下去了==

  3. 寂寞空庭春欲晚

    对匪我思存谈不上喜欢,但每本书基本都看过了。她的文章胜在文笔流畅,角色塑造的能抓人心。但她喜欢写极端的爱情,男女主角互虐到天荒地老的那种,虽然好看,但看多了却容易腻,就像亦舒的文,看久了就觉得都是一个调调。寂寞空庭春欲晚把康熙和纳兰性德拿来杜撰,虽说并不是毫无根据,但终究让人有些耿耿于怀。但好在作者文笔不错,男女主角设定也算合情合理,看完之后还真的颇有些感动不能语的意思。美中不足是对纳兰的塑造太过薄弱,匪大好像自己也检讨过,如果纳兰的人物塑造再丰满一些,一定能更加经典。

  4. 东宫

    匪我思存的古言不多,但质量上乘。东宫里面我比较喜欢女主的个性啊(好像我一直都喜欢这类的女主==)男主对女主的感情转变有些突兀,不过有些情节太有爱,所以我选择性忽略了,嘛~我喜欢看悲剧,所以最后的结局也没怎么虐到我

  5. 犹记惊鸿照影 &殇璃

    有段时间特别爱看虐女主的文章,特意找来看的,有点记不清了,不过还是好看的,虽然套路有些相似,但这两篇的文笔都算不错(顺便吐槽一下,现在晋江好多排名靠前的小说文笔实在拙计啊,完全看不下去。。)

  6. 爱恨无垠

    雪灵之的吧,这个作者好多虐女主的文章。这篇女主实在是被虐得太惨了,最后的结局大概大多数人会觉得是悲剧,但我看着蛮开心的。如果有人和我同好(喜欢虐女主。。)应该会喜欢这篇吧~

  7. 大漠谣&云中歌

    桐华还是擅长写言情的,有些小桥段的确能勾得人小女生心性爆棚~文笔算不得惊艳,但是很流畅看起来舒服,我真的很不能忍受文笔差的作者啊啊啊。(我不是作家,大家不要因此吐槽我><)闲的时候看看还蛮好的

  8. 花千骨

    这个是别人推荐后看的。有种不知所云的感觉,对于女主(也许是作者)不分时间场合的卖萌有些烦躁。。不过有些童鞋很喜欢,喜欢仙侠的可以看看

  9. 华胥引

    这本真的很爱啊,在此之前看了唐七公子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,虽然很喜欢作者的文风,但还是有种不是一个次元,无法欣赏的感觉。抱着试试的心态看了华胥引结果被华丽丽的惊到了,首先是唐七公子让人无话可说的文字功底深深吸引着我,整个文章的创意和设定也足以让这本在言情小说界成为经典了。更不用说中间的一个个小故事确实很动人,总之真的超级喜欢~~

  10. 凤囚凰

    很多人推荐,当时看的时候觉得还行,不过时间太久远了以至于我都没什么印象了,连大家视为梦中情人的容止我也要忘记他都做过些神马了==

  11. 流水迢迢

    看的原因也是有很多人推荐,不过,看这本书的时候发生让我很悲伤的事情,那就是我!追!错!cp!了!!!!呜呜呜,知道真相的我真是眼泪掉下来啊。。。

  12. 春花厌

    这个也是虐女主文(好吧,我真的好这口。。求推荐,星星眼~~)记得还不错,女主好像是特工,但我最终也没搞清楚她去男主身边是干嘛,最后大团圆~~

  13. 镜系列

    这个是突然想起来的,沧月写的~虽然后来被神马抄袭的传闻搞得对她没好印象,但这套书还是喜欢的。沧月的武侠和奇幻写得都不错,其中穿插的loveline也足够吸引人,苏摩对女主(又忘记名字了)的感情真是让人太感动了。镜系列非常让我欣赏的一点是故事宏达,人物性格丰富,不会是那种全世界只为了男女主角谈恋爱而活。很多人物都非常出彩,除了苏摩、真岚和女主的线,还有好几条支线也很动人很好看,总之就是那种你看完后会很想要推荐给别人的好书~~

  14. 木玉成约

    这好像是一个系列的,一共有三篇,分别讲了钱家三个姐妹的故事,记得大姐和二姐的比较好看,老三的反而不怎么好看。。个人见解,木玉成约是二姐的故事,很虐心的说,比较短~

  15. 我的温柔暴君

    很多人推荐,我强忍这对名字的不满看了这本书,觉得如果实在没书可看了还是可以看一下的。感觉作者写故事的功力还是不错的,但实在是太长了,中间难免会让人觉得有些拖沓。

大概就能想起这么多


发表于2013-11-05.1热度.